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44

智能机器人应用

送餐机器人、迎宾机器人、消毒机器人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余经理
  • 电话:18017583728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长宁这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引入送餐机器人
新闻中心
长宁这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引入送餐机器人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129        返回列表
       随着社会逐渐走向老龄化,各社区都在推进为老服务中心各项服务升级,其中,机器人作为新兴科技手段,正成为越来越多为老中心打造“专业+智能”服务模式的全新选择。位于长宁区茅台路298号甲的仙霞新村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就引入了两台名为“小仙”、“小霞”的擎朗机器人,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仙霞新村为老服务中心二层,面向社区长者提供助餐服务的餐厅,一台名为“小霞”的智能送餐机器人,负责往来六层楼之间,为居住在此的老人配送热菜热饭,目前已完成系统调试。如此,不仅让老年人用餐更加方便,也节省了护理人力,让工作人员更多专注于老人们的照护工作。

       另外,中心四楼公共会客厅还有一个名为“小仙”的智能消毒机器人,它主要负责中心整体的消毒、清洁工作,会根据工作人员提前预设的工作路线,有条不紊地将整幢六层空间清理干净。

#智能消毒机器人小仙#

       据悉,“小仙”和“小霞”是上海本土人工智能企业擎朗智能自主研发的,旨在通过AI+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助力仙霞新村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实现“机器人+”的智能化养老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智能送餐机器人小霞送餐中#

       据工作人员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无接触服务’成为时下的热词。全封闭式结构的智能送餐机器人可以提供跨楼层无接触三餐配送服务,有效减少了人员接触、聚集,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也让老人们就餐更安全。”

#智能消毒机器人小仙正在消毒作业#

       消毒机器人“小仙”将人工智能算法应用于消毒领域,以移动机器人平台为载体,搭载紫外线灯、超干雾过氧化氢发生器等消毒模块,集成多种消毒方式,可应对中心多环境消毒要求,自主规划蕞优路径,全自主导航并消毒目的地,彻底解决了现有空气和物表消毒费时费力、消毒时间与消毒液用量无法精准量化、消毒质量难以保证同时容易产生职业伤害的痛点。

       更有服务中心的老人说,“机器人服务非常便捷,非常新颖,给我们的老年生活带来很多乐趣。”

       仙霞新村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仙霞新村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位于茅台路298号甲,建筑面积2008平方米,中心设有长者照护之家、日间照护中心、社区长者食堂等功能设施以及卫生服务站、护理站、居家养老服务站等“三站合一”的服务功能,拥有40张标准床位和23张日托席位,为社区长者提供24小时短期住养、日间照护、医疗保健、康复护理、居家服务、事务办理、生活照料、文化娱乐、教育学习、家庭支持等枢纽型、多功能、嵌入式社区养老服务。

       更多资讯:送餐机器人

       文章转载自网络

 

联系热线:18017583728 联系人:余经理 联系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1栋7楼

技术和报价服务:星期一至星期六8:00-22:00 智能机器人应用 访问量:82227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工博士  免责声明

©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aichinaw.com 法律顾问: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