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44

智能机器人应用

送餐机器人、迎宾机器人、消毒机器人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余经理
  • 电话:18017583728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智能机器人迎来发展窗口期
新闻中心
智能机器人迎来发展窗口期
发布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52        返回列表

       近日,刚刚在北京结束的冰雪盛会为全世界展现了一场运动与科技融合的沉浸式盛宴。

       就拿日前在参加冰雪盛会的俄奥大使——花滑名将梅德韦杰娃在网络媒体上晒出的来自九号方糖配送机器人在酒店智能送餐的视频,它自主上下电梯,自动避障和自动回充,智慧送餐的行为,受到了公众的一致好评。


       在崇礼滑雪赛场和首钢园赛区的香格里拉酒店,九号方糖配送机器人同样承担起了巡逻、安防、配送等智能服务,通过技术过硬的自主巡航,主动避障,切实保障了赛场与酒店内的有序运行,为此次冰雪盛会保驾护航。

       从冰雪盛会的智慧餐厅里,餐配机器人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配餐、送餐;到指定酒店里,配送机器人马不停蹄地送着东西;再到赛场内实时记录赛事的高速机器人摄像头……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中,人工智能已成为未来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随着技术科技不断迭代更新,市场认知逐渐趋于完善,越来越多的产业对人工智能报以热忱,时代走进了AI人工智能与传统行业的广泛深度融合。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酒店行业借力新技术迎来发展新契机。

       从疫情的爆发放大了机器人的使用性能,让“无接触服务”成为主流,机器人成为酒店主角;到充满智慧的冰雪盛会,让科技与体育深度结合,再次掀起机器人行业的广泛曝光,大环境和政策变化的推波助澜是关键的。


       而在这些智能应用的背后,正是酒店机器人行业的强势崛起。据中国电子学会发布的《2021年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显示,当前中国机器人市场已进入稳定增长期,预计市场规模可达到839亿元。而在2016-2023年,中国机器人市场规模的平均增长率达18.3%,且仍在持续高速增长。

       与此同时,资本也在助推机器人赛道向前。产业升级带来的“机器替人”革命,也在推动“无人化”服务机器人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单从住宿行业来讲,我国住宿设施总数达44.7万家,1620万间客房(数据来源《2021年中国酒店业发展报告》),在庞大的住宿市场,随着我国劳动力成本不断提高,酒店机器人替代人力的需求逐渐增大,公开资料显示,目前酒店机器人的渗透率仅10%,这意味着未来酒店场景仍有巨大的覆盖空间。




更多资讯:配送机器人

 

联系热线:18017583728 联系人:余经理 联系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1栋7楼

技术和报价服务:星期一至星期六8:00-22:00 智能机器人应用 访问量:81954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工博士  免责声明

©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aichinaw.com 法律顾问: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