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44

智能机器人应用

送餐机器人、迎宾机器人、消毒机器人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余经理
  • 电话:18017583728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消毒机器人奋战在抗击病毒前线
新闻中心
消毒机器人奋战在抗击病毒前线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623        返回列表


2020年,中国上海,从消毒和街道巡逻到隔离病房的食品和药品运送,机器人正在前线部署,以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这种冠状病毒已经夺去了数百人的生命。


上海某企业设计生产的30余台消毒机器人进入新冠肺炎疫情中心武汉市各大医院抗击疫情。


制造商上海TMiRob首席执行官潘静表示,白色机器人的“头”上有一个双氧水喷雾器,”肚子”里有九个紫外线灯,可以在人机共存的环境中进行多种形式的消毒。的机器人。


潘说,导航技术使机器人能够自主避开障碍物。


上海 TMiRob 的一名工程师在武汉协和医院教医务人员使用机器人。(照片提供给新华社)


目前,此类消毒机器人已应用于武汉市中心医院等武汉市主要冠状病毒医院的隔离病房、ICU、手术室和发热门诊,提供全天候消毒服务。


中国卫生部门周五表示,他们周四收到了 3,143 例新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的报告,使来自 31 个省级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总数达到 31,161 例。截至周四结束,共有 636 人死于该病。


医务人员在武汉协和医院测试机器人。(照片提供给新华社)


中国呼吁该国的人工智能(AI)部门伸出技术之手,帮助抗击这***行病。


工业和信息化部周二在一份提案中表示,应加强研发,鼓励产业合作,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现、认识和控制做出贡献。


相关人工智能技术可应用于推出智能设备支持诊疗,应用于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和智能生产,确保对人们生活的干扰***小化。


机器人正在加入中国抗击疫情的行列,以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提高效率。


上海 TMiRob 的一名工程师在武汉协和医院教医务人员使用机器人。(照片提供给新华社)


中国主要的机器人制造商新松周三向中国东北辽宁省省会沉阳市战斗前线的当地医院和其他机构捐赠了 21 台机器人和 10 张电动可调床。


借助激光定位、智能导航、人机交互等先进技术,医疗输送机器人可以帮助医护人员喷洒消毒剂,为患者分发药品。


电动可调床可以让感染者在床上吃饭,并帮助他们坐起来和翻身,而可以识别人脸和声音的送餐机器人可以为来自病毒重灾区的来访者提供服务。避免人与人之间的密切接触。


“智能机器人产品可以在某些工作中有效替代医生和护士,从而降低他们被感染的机会,”中国医科大学***医院副院长滕伟宇说,新松的部分机器人已在该医院投入使用。


新松与中科院沉阳自动化所也在研发一种机器人,可以代替护士进行病毒咽喉检测。


在上海,几台机器人在公园和街道上巡逻,向公众通报疫情防控情况。


周一,机器人制造商 CloudMinds 和中国移动上海分公司向上海一家医院捐赠了首批 5G 机器人。借助5G网络,机器人可以帮助医务人员完成问诊、消毒、清洁、送药等任务。


“看到抗击病毒的***线,我更深刻地理解了智能产品的价值。我们将尽***大努力,用先进的技术保护医务人员免受病毒污染的环境,”区域卫生员杜普说。上海TMiRob销售总监。


 

联系热线:18017583728 联系人:余经理 联系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1栋7楼

技术和报价服务:星期一至星期六8:00-22:00 智能机器人应用 访问量:82227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工博士  免责声明

©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aichinaw.com 法律顾问: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