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44

智能机器人应用

送餐机器人、迎宾机器人、消毒机器人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余经理
  • 电话:18017583728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紫外线消毒机器人改善医院清洁:真正的承诺还是噱头?
新闻中心
紫外线消毒机器人改善医院清洁:真正的承诺还是噱头?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457        返回列表

由新型冠状病毒 SARS-CoV-2 引起的全球 COVID-19 大流行对传统表面消毒剂的可用性提出了挑战。它还刺激了公司和机构生产紫外线消毒机器人。这些机器人越来越多地被提倡作为一种简单的解决方案,用于在一个过程中对房间和空间的所有表面进行即时消毒,因此它们似乎对医院管理很有吸引力,还因为自动化和通过减少清洁人员来明显节省成本。然而,需要仔细评估医院环境中的真正潜力。目前,消毒机器人不能取代常规(手动)清洁,但可以补充它。需要对医院和设备进行进一步的设计调整,以克服阴影问题并解放机器人在医院环境中的移动。他们将来可能会提供经过验证的、可重复的和记录在案的消毒过程。需要在各种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技术开发和临床试验,以克服当前的局限性,并找到将这种新技术融入当今和未来医院的方法。


背景

细菌和病毒可以在医院的无生命表面上存活数天甚至更长时间 [ 1 , 2 ]。由新型冠状病毒 SARS-CoV-2 引起的全球 COVID-19 大流行对消毒剂的可用性提出了挑战 [ 3 ]。尽管令人担忧,但表面消毒剂的短缺并不是在医疗保健中提供清洁环境的***重要方面。Dancer 及其同事表明,在住院期间,病房中只有 50% 的表面得到了充分清洁 [ 4 ]。因此,医院环境是医疗保健环境中病原体传播的可能来源[ 5 ]。


在中国,COVID-19 大流行刺激了公司和机构生产紫外线 (UV) 消毒机器人。然而,关于它们的操作细节的信息很少[ 6 ]。“消毒机器人”,例如 UVD Robots ApS 制造的 UVD 机器人设备、Lumalier 制造的 Tru-D SmartUVC 或上海 RMiRob 制造的清洁机器人 [ 7 , 8 ] 越来越被提倡作为一种简单的解决方案来立即消毒一个过程中所有表面的房间和空间。消毒机器人似乎对医院管理很有吸引力,主要是因为自动化和通过减少清洁人员来明显节省成本。


用于医院清洁和消毒的独立设备或系统的想法可能正在获得动力。然而,即使仅适用于消毒,此类设备也会引发对其额外好处的讨论。


技术和设备的描述

机器人可以定义为由人类编程以执行任务并自行在空间和时间中导航的机器。应用***广泛的技术集中在通过应用紫外线 (UV)-C 辐射进行表面消毒。所有类型的紫外线消毒机器人都提供非接触式技术,通过有效强度的辐照进行消毒以杀死微生物,但没有机械去除污垢或含有细菌和病毒的生物材料。


波长为 254 nm 的紫外线 (UV-C) 具有杀菌、杀孢子、杀真菌和杀病毒的作用 [ 9 ]。使用 UV-C 光进行遮蔽,其中某些表面由于障碍或无法接近而未暴露,这是此类技术的已知限制 [ 9 ]。阴影和距离显着降低了 UV-C 强度,从而限制了有效的消毒过程。目前的文献表明,UV-C 消毒系统可以有效减少体外环境中的微生物污染 [ 7 , 9 ]。在实践中,救护车 [ 10 ]、病房 [ 5 , 11 ] 和手术室细菌污染[ 10 ]也显示了这一点。12 ]。功效是初始接种物、污染、施加的能量和暴露时间的函数 [ 13 ]。这些因微生物和细菌而异,无论它是处于植物状态还是孢子 [ 9 ]。***重要的是,紫外线消毒系统在使用前必须针对每个房间或环境进行验证,并在初始部署后进行监督。为临床环境定义准确的 UV-C 设备位置对于确保 UV-C 设备正常运行以实现预期的消毒功效至关重要。


UVC消毒机器人的优势

由于其抗菌活性得到了很好的描述,因此在传统表面消毒剂供应有限的情况下,UV-C 可以代表基于溶液的产品的宝贵替代品 [ 9 ]。手动清洁和消毒是可变的,因为功效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个人及其动机,评估这一点需要直接现场观察。尽管有***佳实践建议,但每家医院的手动清洁都是基于当地的协议、培训、理解、更新和清洁人员的人员流动,以及对其绩效的控制和检查。有证据进一步表明,人工清洁和消毒往往不够充分,会导致残留污染 [ 4]]。除了杀死表面上的微生物外,消毒机器人还通过自动记录消毒过程的操作参数来提供可重复性,从而提供质量保证。因此,自动消毒可以通过可重复的和记录的消毒结果来验证消毒过程。


UV-C 机器人的优点是: (1) 机器人消毒将以无人化和标准化的方式工作,不需要有人在消毒现场持续存在。因此,在此过程中可以避免医护人员暴露于有害的紫外线辐射下 [ 7 ]。(2) 在手动清洁和手动消毒之后应用 UV-C 作为***终消毒步骤,为减少交叉传播和医疗相关感染提供了额外的卫生益处 [ 8 ]。(3) 紫外线不会留下任何残留物,是一种环保的消毒方法。


限制

鉴于许多国家/地区的床位占用率很高,医院单人间的周转时间需要很短。UV-C 机器人需要额外的时间来干扰医院的日常工作。因此,它们的使用必须整合到医院的工作流程中。这项新技术***适合用于补充当前的医院清洁和消毒做法。污垢和有机污染是有效使用这些机器人的***大挑战,因为 UV-C 无法提供足够的能量来灭活嵌入在此类材料中的细菌和病毒病原体。因此,手动清洁是使用 UVC 消毒的先决条件,这需要人员和额外的时间。此外,消毒机器人需要专业的监督员来设置和监督程序,并在遇到不可预见的障碍后重新设置。10 ]。


今天的医院设计和库存并非旨在让消毒机器人发挥其潜力。理想情况下,消毒机器人将与环境通信以实现自动化操作,能够通过电子门独立进入病房,检测病房是否仍然有人,并根据其朝向待消毒表面的位置打开和关闭,以及与个人的距离。此外,病房和病房的计划外杂乱会产生阴影并限制机器人在空间中导航和到达要消毒的表面。未来医院的设计和库存必须考虑与各种工作流程和患者护理系统的电子串扰,清洁和消毒机器人将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结论

当前的 COVID-19 大流行促进了许多公共、社会和医疗层面的创新,消毒实践也不例外。消毒机器人今天已经是医院表面消毒的一种很有前途的工具,但明天潜力更大。需要对医院和设备进行进一步的设计调整,以克服阴影问题并解放机器人在医院环境中的移动。一刀切并不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除了机器人与环境之间的通信之外,还必须投入更多的工作来定义有效的波长和曝光时间,以便在每个表面上施加足够的能量,作为预期病原体的函数被灭活。***后,适合用途的医院环境将使消毒机器人能够独立运作。


目前,消毒机器人不能取代常规(手动)清洁,但可以补充它。他们将来可能会提供经过验证的、可重复的和记录在案的消毒过程。需要在各种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技术开发和临床试验,以克服当前的局限性,并找到将这种新技术融入当今和未来医院的方法。



 

联系热线:18017583728 联系人:余经理 联系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1栋7楼

技术和报价服务:星期一至星期六8:00-22:00 智能机器人应用 访问量:81963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工博士  免责声明

©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aichinaw.com 法律顾问: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